乖啊

乱写,找一个能看到我不带tag文章的有缘人。

流年

part7 流年
吃完饭,林惊羽在车里小憩一会儿,他们就赶往另一个面试场地了。
另一个面试场地在一个小山庄里面,《流年》的作者是个典型不差钱,虽然作品经常被人吐槽,但是他导演的作品在钱,也就是在配件方面在国内是很少有人能媲美的。
林惊羽慢悠悠跟着工作人员走进山庄里,看着身边银装素裹的山庄小景,觉得偶尔来来这个地方也挺享受的。
很快到了一块场地,四周是日系原木风,看上去让人很舒服,林惊羽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坐在一个位置上,饶有兴趣地看了看四周,竟意外发现一些个熟悉面孔。
四点钟方向,一个带着蓝色墨镜的女生,不就是荧幕上大红大紫的徐点柯,旁边跟着两三个助理,正和她低语些什么。
身为女主角,照理不会出现在试镜地点的啊?
林惊羽明目张胆看过去。
突然,徐点柯抬起了头。
虽然徐点柯戴着墨镜,但是林惊羽看得出来,她是看向她。
被抓到的林惊羽也不慌乱,看看美女怎么了,又不犯法,然后想了想,傻憨憨地露出一个笑。
美女,耍个朋友吧。
徐点柯愣了一下,点了点头。然后转过头去。
林惊羽有点小开心,这个徐点柯看上去人很好呀。
林惊羽没等多久,徐点柯就和助理一起走进面试厅去了,接着她进去没多久,外面突然走来几个人,现场立刻引起一阵小暴动。
“我滴妈呀,言期靳啊啊啊啊!!!”
“我的妈呀呀,我男神不会是评委吧?这让我怎么安安心心演戏啊!”
“老公帅我一脸怎么办,我要晕厥了!”
……
一片嘈杂。
林惊羽愣了愣,抬眼看向远方,191的身高让言期靳即使在几个人高马大的助理里依旧炸眼地让人炫目。他戴着一个金丝眼镜,身上穿着合身的黑色衬衫,完美的五官带着谦柔的笑意,但还是透着一股淡淡的疏离。他个子高,步伐迈得很大,很快就走进面试厅了。
林惊羽撇撇嘴,这下好了,来了这么一个人,很难让人平静啊。
回忆微晃,她又回想起刚进高中上,大大的舞台上,言期靳在牛鬼蛇神迪厅disco的诡异灯光下,依旧漂亮得不像凡人的脸蛋儿。
不得不说,言期靳的条件真的是太难挑出刺了。
林惊羽回过神,继续看kindle,不过这一次她看的不是别的,就是(《流年》。
言期靳照理演的是男二,林谦之。一个专暖女主治婊专家,大直男。
不过比男主角秦适讨喜多了。
林惊羽心不在焉地翻看着,想当初年少不知事,看着《流年》哭了一个晚上,她还是很喜欢这本小说的,别的不说,剧情还是蛮抓人的,而且看这卡司,导演明显想把它拍成IP剧来着。
“7503号林惊羽!”
时间还是过得很快的,林惊羽看了大半本,终于还是叫到了她,她干咳了几声,雄赳赳气昂昂地踩着小高跟走进去。
谁怕谁呢。
面试评委人还挺多,林惊羽粗略一看,导演,编剧,徐点柯言期靳,还有几个一看就有面的中年男女,看上去他们对这个传说中的女四号还挺重视。
林惊羽朝席面上鞠了个躬,“各位评委老师大家好,我是7503号选手林惊羽,我今天来面试的是女四号。”
言期靳坐在评委席上看剧本,金丝眼镜随意地放在桌上,听见林惊羽的声音,有点意外地抬头,眯着眼看了看林惊羽,歪了歪头,觉得有一点眼熟但是又说不出个所以然来。
徐点柯也无聊,悄咪咪地看着言期靳奇怪的动作,小声问道,“怎么?你认识?”
言期靳无奈一笑,摇摇头。
“林惊羽吗?很少听说你这个名字啊,挺特殊的,父母取的?还是艺名?”导演先问话了,看上去很随和。
林惊羽点点头,尽量不去看言期靳那一方向,“是本名,我弟还叫林惊鹿呢。”
“哦,你们家难不成还是惊字辈的?”中年妇女也笑呵呵饶有兴趣地问。
林惊羽有点不好意思地挠头,“我也不太清楚,不过就这名字经常被小伙伴们嘲笑,说我是炸毛的鸟……我也很无奈啊……”
“呵呵,你知道你今天来应选的是什么角色吗?”导演笑嘻嘻地问。
林惊羽点点头,然后又摇摇头,“大概知道是个虚拟角色,但是不知道是怎么样的人。”
编剧点点头,“看过《流年》小说吗?”
“看过……刚刚入场前还在回顾呢……”
编剧又问“哦?倒是用功,里面最喜欢谁?”
林惊羽愣了下,然后有点卡壳地说,“林……林谦之?”
导演哈哈一笑,“今天已经是弟二十九个女孩回答这个角色了,老杨你真没创意,谁不知道今天应聘的是林谦之的cp啊,除了林谦之还会说谁啊?”
编剧也一点也不意外,继续问,“你猜林谦之的cp应该是怎么样的一个人?”
“啊?我猜吗……”林惊羽有些发懵,“那个……猜对有奖吗?”
导演继续笑,“猜对让你有个机会试镜。”
林惊羽笑容渐渐凝固,“那导演我大概不行了……我想象力太丰富可能正常人的脑洞我想不出来……您还是给我点提示吧……”
编剧也焉坏焉坏地笑,“提示,正常人,要不你演一下吧,我和导演看看想象力丰富的你的演绎……”
导演也是颇有兴趣地说到,“不错不错,来,给我演示一下你心目中的林谦之cp吧……”
徐点柯在后面默默捂嘴笑,言期靳奇怪地问,“你笑什么呀?”
徐点柯眨眨眼,小小声说,“编剧目前根本没写好剧本,这个什么女四号根本不存在……”
林惊羽不知道这些弯弯绕绕,只好点点头,想了想,女主许念念是清纯挂的,女配又是美艳蛇蝎女,女三又是个个性少女,再看了看自己的装扮,决定自暴自弃演一个大小姐来着。
“林谦之!我说你的脑袋是不是被大屁股夹坏了啊!你的眼里就只有许念念许念念许念念这么一个人吗?我这么大一个人你就怎么瞅都不瞅瞅都不瞅你是不是性功能障碍啊王八蛋!”林惊羽拿出和亲爹撒泼的气势来叉腰讲话,圆圆的眼睛微微瞪大,还有点小可爱,腮帮子鼓鼓的,看上去想让人戳一戳。某种意义上,这也是林惊羽看小说的时候想和林谦之说的话。
当初她还真挺喜欢林谦之这个角色的,至此之后由男主控变成男二控。
林惊羽努力回想起当时看小说的心疼劲,硬生生憋红了眼眶,看上去楚楚可怜地,但嘴角依旧硬生生忍住不撇,“我知道你喜欢她就像我喜欢你一样,但是你不好好看看,她喜欢谁?你兄弟又喜欢谁?一个个上赶着要去做小三还是傍尖儿,你怎么不会看看你自己,你为了他们两个做这么多,你以为你雷锋啊为人民服务啊!这么崇高怎么不去支援灾区啊?你就算为了我可不可以对自己好一点,不知道我会心疼啊!”
言期靳看着林惊羽有点发愣,硬生生有种自己被控诉的谜之代入感,不得不说,这个小姑娘,演戏很有潜力,没有一点尬戏的不和谐,反倒像浑然天成,她就是那个人。
林惊羽凶巴巴继续瞪空气装作是林谦之,然后委屈巴巴抹一把泪,“我知道你一点也不在乎我的心疼你个没良心的,本小姐就是一时间情绪泛滥服务服务群众,你别真以为我没你就寻死觅活了,追本小姐的从天安门到东方明珠,你算个什么东西王八蛋臭鸡蛋!”
然后非常不甘心地一跺脚跑掉了。
很快又灰溜溜跑回来,给大家鞠了一躬。
“啪啪啪!”导演几个一起鼓掌,连外界盛传高冷的徐点柯也跟着轻轻鼓掌,林惊羽有点不好意思。
“小姑娘想象力可以啊,我看了那么多编戏的,就你是倒追!”导演笑嘻嘻地说。
林惊羽:……脸皮厚怪我喽1……
编剧摸了摸并不存在的胡子,饶有兴趣地看向言期靳,“林谦之,你看你老婆有什么感觉?”
虽然是在开玩笑,林惊羽一瞬间耳朵都红了起来,什么奇怪的称谓啊……
身为社会经验丰富的娱乐圈老司机言期靳,他倒是没有咋去害羞什么老婆不老婆,以一份正派前辈的样子说到,“林惊羽?我觉得你的表演非常浑然天成,倒是很适合林谦之cp这样的角色,不过,你又是怎么想到要演这样类型的角色呢?要知道在其他姑娘的故事里,我已经追了好多人了。”
林惊羽想了想,认真说到,“我之前就说很喜欢林谦之呀……看小说的时候就觉得,他值得更好的吧……我也不是说许念念不好,只是可惜林谦之这么一厢情愿罢了……”
导演点点头,“我还以为大部分女生都希望被期靳追呢。”
林惊羽:……
这时候一直不说话的徐点柯说话了,声音轻柔的,“要不,让他们现场来一段,看看效果如何?”

………………………………………………
我知道这个看上去妥妥的原型,这篇文也是因为颜值写的,但是这里每一个人都有七八个原型,你觉得里面映射的爱豆只是七八个里面的一点点,稍微借梗,切勿对号入座。

评论